Oh!Oh!周玉蔻批中天是紅媒、蔡衍明酒色財氣…荷包大出血!?

筱安
發布 最後更新時間 7,365 瀏覽
Oh!Oh!周玉蔻批中天是紅媒、蔡衍明酒色財氣…荷包大出血!? WOONEWS 哇新聞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/圖片翻攝自網路

政治中心撰稿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020年主持電視政論節目,指稱旺中集團旗下中天電視是「紅色媒體」、旺中負責人蔡衍明「酒色財氣名聲在外」等語,蔡衍明與中天主張周玉蔻違反雙方事先協議須做平衡報導的約定,提告求償共1000萬元,周玉蔻抗辯依據時事和法院判決做評論,不屬於攻擊性或惡意性,台北地院今判周玉蔻須賠償蔡衍明80萬元、中天新聞200萬元,可上訴。

蔡衍明及中天提告指出,2017年周玉蔻因不實言論遭旺旺中時集團提告,最後同意道歉,雙方和解,不料事後周玉蔻又違反和解條約,在媒體及臉書指摘「中天在台灣就是紅色媒體」、「中天背後是共產黨」等。

蔡衍明還指控他個人也被周玉蔻攻擊:「蔡衍明如何被中國共產黨操控實力」,「為了在中國斂財,不惜拋棄台灣戶籍」、「酒色財氣、名聲在外」等,蔡衍明認為周玉蔻行為已違反先前雙方的和解協議,提告請求賠償違約金。

周玉蔻曾親自出庭反駁,她的所有言論是基於新聞天職,對社會重大議題進行評論,她關於旺中集團的相關評論,台灣99%民眾都有共識,她身為新聞工作者,只是反映民意、反映真相。

周玉蔻還說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曾在總統選舉時公開指責中天記者是「共產黨打手」,另外2006年百度網站上也公佈蔡衍明有6、7個女友、酒量好,她也曾親眼目睹,相關評論毫無惡意。

發表評論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相關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