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度無照酒駕撞死修路交管工人 爆乳炫富妹一審判7年半

張欽
8,061 瀏覽

記者 張欽 報導

3度無照酒駕撞死修路交管工人 爆乳炫富妹一審判7年半 WOONEWS 哇新聞
酒駕撞死工人的林筱路曾在臉書PO出與男友恩愛清涼照,肇事後關閉臉書,仍在押的林女今被判7年半徒刑。/翻攝林女臉書

新北市29歲女子林筱路今年6月21日凌晨無照酒駕BMW敞篷跑車,經過淡水區民權路段時,直接撞倒道路施工路障,並衝進工地撞擊正在進行交管的方姓工人(54歲),方男當場被彈飛到中央分隔島上慘死,無照酒駕的林女當時酒測值達0.77毫升,案發後羈押至今,法院審理期間,林女全部認罪,士林地院今依10年內再犯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致人於死罪判林女7年6月,可上訴。

林筱路肇事後,她的臉書立刻被網友肉搜,目前雖已關閉,但原在臉書上PO出許多辣照仍被起底,其中一張是她與男友入住飯店的恩愛清涼照,她還自稱是「北京服裝學院」畢業,其實只有高中學歷。被撞死的方男則是單身,原在餐廳擔任廚師,因疫情關係失業,才到工地打零工,卻不幸被林女酒駕奪命。

士林地檢署8月起訴本案,檢察官認為林筱路曾於2014年9月、11月二度酒駕被判刑5月,得易科罰金,卻毫無悔意,今年6月又三度酒駕還撞死人,因此根據酒駕新制規定,依10年內再犯酒駕並致人於死等罪起訴。

林筱路於法院審理時坦承酒駕肇事撞死人犯行,她曾告訴法官,案發前在北市中山區喝了啤酒與紅酒,後來又續攤到松江錢櫃唱歌,但沒喝酒,認為自己酒醒才開車,肇事後留在現場,符合自首要件,請求減刑。檢察官則認為,林女肇事後沒報警,直到警方到場才下車,不符自首減刑要件。死者方姓工人家屬曾透過委任律師痛批林女,先卸責說以為撞到假人,後又稱打錯檔,就是在卸責,不能減刑,且至今沒和解,請法官重判。

3度無照酒駕撞死修路交管工人 爆乳炫富妹一審判7年半 WOONEWS 哇新聞
林筱路無照酒駕撞死人的BMW敞篷車。/警方提供

這起酒駕肇事的死亡車禍發生在今年6月20日晚間,林筱路與黃姓閨密到北市吉林路餐敘,林女喝了啤酒、紅酒後,隔天凌晨開車載黃女返回淡水,行經淡水民權路段遇上鋪設柏油工程,竟無視路障與方姓工人,仍高速衝進工地並撞擊方男致死。

林筱路肇事後一度在現場失控吼叫,警方到場對林女酒測,酒測值高達0.77毫升,警方請她出示駕照,她搖搖頭說:「我沒有!」在場警員以為林女駕照被吊扣,追查才發現,林女根本沒考過駕照,2014年還曾2度酒駕被逮。

警方林筱路依公共危險、過失致死等罪移送,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,今年8月依10年內再犯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致人於死罪起訴,士林地院審理後,今判林女7年6月,可上訴。

發表評論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相關報導